隱藏

光線、線條、建材 低調打造完美居宅細膩質感

設計師:俞佳宏 |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4-07-17| 人氣:16697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長輩房、女孩房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長輩房、女孩房
坪數
45坪
預算

光線、線條、建材 低調打造完美居宅細膩質感

2014-07-17| 人氣:16697

在不浪費地坪的前提下,早年的房子在設計時總是不以室內光線、空間動線、使用機能為首要考量,而是沿用傳統格局及『房間多、好利用』為設計方向,依照坪數的多寡決定隔出幾個空間,因而會產生不透光的廊道空間,沒在使用的閒置空間及狹窄冗長的陰暗走道,不僅容易長霉藏垢,也往往成為小孩子心中闇黑鬼魅的窩藏之所,打破全屋隔間,賦予全屋全新的空間表情。

為了達成屋主『空間加大』的期望,設計師打掉原來的房屋隔間。『考量屋主的家庭成員及生活習慣後,將原為四房的設計,改成三房的格局,加大每個生活空間。』重新編排過的空間讓舊屋有了敞朗明亮的全新表情,舒適明亮的感受從入門玄關就已開始。復古地磚在重新設計過的室內空間,改以經典復刻時尚表情呈現,從玄關一路延深入內室所有空間,一體成形的懸空設計座椅從鞋櫃兩側延伸而出,在頭頂壁燈的照明下,白系設計線條座椅不僅可以是穿鞋坐、閱讀區,甚至可以是舉辦party時餐廳延伸出來的party空間,開放的空間設計,坐在玄關也能享受零距離的即時歡樂。

要將室內空間放至最大,開放式的空間鋪排是基本的設計條件,設計師在玄關與客廳間以兩片作到頂的不鏽鋼木質格柵,以意象手法分割出客廳空間,設計感的木質格柵與通往陽台的木質百葉落地窗簾相互對稱,帶出空間雅緻悠活的氣氛,鋪於地面的米色地墊讓地板材質有所分野,讓客廳視覺更為聚焦,保留木化石霧面的切割線條,活潑大地色調客廳的沉穩氣息,藉由其稍有厚度的量體呈現空間的恢宏氣度。

順著木化石霧面轉角進入的是設計師鋪排的公共空間的最後一站—餐廳。從玄關琉璃洗石子壁面開始,設計師就以延伸線條鋪排由窄至寬的餐桌,將玄關納為餐廳空間的一部分,以墨鏡設計的L形壁面將餐桌線條投射出無限延伸,映照對面夾紗玻璃後方的廚房,也被投射出加倍放大感。

離開大地色系的公共空間,主臥室以白系面貌呈現,設計師也另外以手刷紋木地板以質感帶出空間的溫馨暖度。大面積的白色鋪陳,保留休憩區單純的原貌,設計師在床的兩側打上壁燈,輕化凸出的床頭壁面產生的厚重量體錯覺,床腳的三片拉門大衣櫃,以稍具清透感的夾紗玻璃呈現若隱若現的透視感,讓空間沒有被硬性切割的感覺,簡單以不規則白色線條活潑空間氛圍。為了不讓空間過於淺白懸浮,設計師以墨鏡為壁面臨窗規劃小憩區,透過木質百葉落地窗簾的光影折射,黑系墨鏡成為白系空間裡完美的空間飾點。不同空間擁有不同的主體色系,設計師讓屋主兩個成長中的寶貝淺藍舒服的臥眠意象,善用落地窗的良好光現在臨窗區打造兩個閱讀空間,背向的設計讓兩人在同個空間裡互不打擾努力用功。

在大工程更改屋內格局後,設計師以光線、線條、建材等不易見的小細節中展現設計的細膩度,完成屋主的居家夢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長輩房、女孩房
主要建材:
木化石霧面、鐵件、琉璃洗石子、墨鏡、實木板、夾紗玻璃、復古地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