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極富質感 成就不造作的美

設計師:陳焱騰 | 圖片提供:a space.. design
2014-07-24| 人氣:16626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二廳一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二廳一衛
坪數
35坪
預算

極富質感 成就不造作的美

2014-07-24| 人氣:16626

沒有過多繁複的裝飾,簡約但實用、在細小的地方追求完美質感,不造作卻很吸引人,這是中古屋翻新的個案,也是陳焱騰設計師用心將生活美學巧妙融合的隨興居家。

原先的格局是三房兩廳兩衛,但因為家庭成員僅三人,夫妻和一個小孩,無須用到三個房間,所以陳焱騰設計師將其中的一個房間規劃為儲藏室,收納起家中的雜物,展示在公共空間的都是優雅美麗的物品,看起來整潔清爽。另外主臥的衛浴因為不常使用到,於是轉換為獨立的更衣室來使用,主臥機能更符合屋主需求。

同時也因為夫妻倆的工作繁忙,很少在家開伙,於是將原先獨立的廚房打通,成為開放式的空間,整體格局頓時放大了許多,這正是屋主所嚮往的居家樣貌,有客人來訪時,流理台可以像吧台的功能,就近準備咖啡或飲料招待朋友;一旁灰色的水泥粉光牆面,帶有自然原始質樸的調性,用家人的生活照信手捻來隨興作裝飾,看起來就很有「家」的味道。

設計師在圓型的餐桌旁,搭構起以白色為基底搶眼的造型書牆,展示出屋主珍藏的物品,刻意安排不規則的方格子形狀,櫃體底色部分以水藍色作跳色,再用木頭色溫潤的色澤加以點綴,搭配一盞紅色熱情的吊燈,成功畫龍點睛成為室內聚焦的重點。

書房的書桌層板採單純不加櫃體的造型呈現,橡木集層材厚實的觸感,以鋼筋支撐在載重能力上特別考量,簡單不繁複卻能兼顧實用性。素淨的白牆上小寶貝隨興塗鴨的畫作,是父母眼中最具創意的驕傲佳作,妝點在其中增添童趣感,亦讓空間多了溫馨幸福的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a space.. design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一衛
主要建材:
水泥粉光、石英磚、橡木、海島型木地板、百葉簾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