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森呼吸-簡單生活日光宅

設計師:柯竹書&楊愛蓮 | 圖片提供: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2012-12-12| 人氣:1646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森呼吸-簡單生活日光宅

2012-12-12| 人氣:16464

原始屋況及設計概念
加上庭院近百坪的面積、四米二高度的原始屋況,滿足屋主想要住在參天森林中的挑高開闊感,大湖森林從毛坯屋階段即進場調整空間格局,充分利用垂直高度呈現複合式層次空間,同時引進陽光、空氣,打造不喜歡空調冷氣屋主可享受自然涼風吹拂的森呼吸木空間。


設計重點與特色
大自然的美在於四季變化的轉動間,從玄關起始,貫穿至二樓夾層的玄關櫃體,以芥末黃主牆面與風化梧桐木表現被秋風染黃的秋意,而來到客廳區域,除了以相同的凹凸立體面沙發牆表現空間層次外,留白的牆面有如靄靄冬雪覆蓋,向上凝望的視野落於空橋上的綠景植栽,綻放春夏的盎然生氣,在實木牆面延伸的森林意象外,四季的轉換在於色彩的變換間。

有別於傳統的制式空間,大湖森林依照夾層區塊不同的使用功能,規劃了四支造型各異的樓梯,從玄關後方繞行而上的樓梯,採雕塑概念的懸空設計,連接上方的閣樓與空橋,設計師特意保留餐桌上方的挑空區塊,不阻斷的窗景舒適用餐氛圍,也加大自然輕風的對流空間。而位於神明桌後方的書牆樓梯則是小朋友的秘密基地,結合空橋打造湯姆歷險記裡湯姆與哈克的小樹屋,乘載幻想力無限大的童年時光與記憶。

為完整呈現線條感強烈的立體牆面,大湖森林將收納櫃體及臥房的門片藏於立面的凹凸紋理。推開餐廳旁以空心磚與實木共構的隱藏拉門,設計師於主臥房中,以湖水綠床頭呈現清晨湖邊的清新靜謐,在以類砂岩板岩磚規劃梳妝區,打造石窟內化妝台的自然意象,而延伸進主衛浴的牆面,也帶入石窟湯屋的自然享受。


廠商電話

1. 窗簾:未提供
2. 傢俱:未提供
3. 壁紙:未提供
4. 燈飾:未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實木、鐵件、灰鏡、空心磚、蛇紋石、枕木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