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西班牙鄉村的豔紅小窩

設計師:李幹才 | 圖片提供:大夏設計
2014-07-21| 人氣:10169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3+1房、二廳、衛浴*2
坪數
4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3+1房、二廳、衛浴*2
坪數
48坪
預算

西班牙鄉村的豔紅小窩

2014-07-21| 人氣:10169

走進李幹才設計師的作品裡,彷彿穿梭在異國旅行,此案正是為異國夫妻所打造的西班牙鄉村風住家,在瞭解舊屋原本封閉的公共空間、動線冗長的狀況,設計師便以鬼斧神工的功力幻化一座色彩斑斕的小窩。

為符合鄉村題材,玄關的鞋櫃便以鐵件為主要材質,壁面的小燈傳遞出家中的溫度。大塊復古地磚與文化石壁爐構成層次鮮明的空間,白色拉毛壁面的拱門將紅色主調牆面襯托得特別搶眼,彷彿來到西班牙接受佛朗明哥火紅的洗禮,加上天花板木樑與拖板在車輪燈的照耀下,客廳展現濃濃鄉村味,視覺上獲得飽滿的色彩饗宴。

客廳一隅有著可愛的室內造景,是將客廳劃出一小空間,作為觀景陽台,以空心磚堆砌小花架,擺上紅紅黃黃的盆栽,像是一座心靈的小小花園,窗戶則以竹簾、鳥籠等裝飾,讓工作辛苦一整天後一進門,也有放鬆散心的小角落。

經過兩面拱門的區間來到了廚房與餐桌的位置,天花板換成像豆腐格的造型裝飾,透露出樸實的美感,設計師也貼心地將窗戶改用木框,使整體空間更加協調。劃分廚房與餐桌的吧台櫃身以卵石堆砌,再以鋼筋外捆,造型類似河堤的蛇籠,展現粗獷的風格,與精緻的餐桌擦撞出諧和的美感,同時也增添取材於大自然的鄉村風味。

順應著窗外有高度相當的綠樹,設計師建議拓寬原有窗戶的尺度,不但可以引進日光,也可以欣賞窗外的綠意美景。值得一提的是餐桌的桌椅,是特別去二手歐洲傢俱跳蚤市場挑選,為比利時製造的椅子,經過一番整修後更將餐廳的用餐場域呈現出精緻風格。

也因為家庭成員只有兩人,設計師也打掉多餘的房間,歸劃出一個架高的休憩區使得空間更有層次,視覺也更加寬敞了。臥室以浮雕柚木地板拼湊穩定的氛圍,拉開木作格柵玻璃門,和風湯呂的衛浴展現在眼前,雙洗手台與可泡澡的浴缸,天花板彩繪藍天白雲,讓浴室也能成為屋主享受度假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48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1房、二廳、衛浴*2
主要建材:
文化石、卵石、復古磚、浮雕柚木地板、紅油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