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重建上海居家風情

設計師:李幹才 | 圖片提供:大夏設計
2014-10-09| 人氣:7973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50坪
預算

重建上海居家風情

2014-10-09| 人氣:7973

屋主因為眷戀童年時期居住在上海租界時代的日子,所以特別找來李幹才設計師在台北的家中,重現當年十里洋場的迷人樣貌,擅長運用適當元素營造空間氛圍的李設計師,不是用其他元素代替或複製,而是將在上海曾經有的一切,原封不動的意念搬到台北。首先最重要的元素是歐洲生活不可或缺的壁爐、英式胡桃木風格門窗、羅馬式的室內線板、法蘭西斯門、彩色玻璃、圖騰壁紙等元素,利用天、地、牆的設計主軸,搭配中國風的活動傢俱進行混搭融合,重建出上海殖民風獨特新面貌。

玄關望向客廳,設計師運用黑色抿石子呈現東西方融合的和諧韻味,人文質感渾然天成。客廳的傢俱擺設以黑色、紅色東方風情為基調,天花板白色花紋的線板勾勒出西方語彙,看似多元風格,卻能巧妙營造出浪漫舒服唯美氛圍。

餐廳的大面灰鏡上揮灑出蘇東坡的水調歌頭,展現東方恢弘氣度,透過灰鏡反射水晶燈的暈黃微光,流露一股幽幽的懷舊風情。餐桌是中國味十足的圓桌,有團圓、凝聚情感的象徵,沈穩的胡桃木展現東方優雅氣質。廚房採開放式規劃,義大利蛇紋石中島氣派美觀,枱面內嵌水槽功兼具實用功能。以中島枱面串聯廚房及餐廳的實用動線,女主人烹調時也能和家人互動聊天。

門片中鑲上彩色玻璃來突顯大戶人家的貴氣。將東方象徵喜氣的大紅花色佈滿臥室空間,大膽的用色鋪陳令人驚豔。金屬古典圖騰磁磚襯托中式木質浴櫃,洗手盆為中式花紋,金碧輝煌卻不俗豔。物換星移,居住在這間上海殖民風格的屋子裏,兒時舊回憶彷若浮光略影迴盪腦海,清晰地擁有美好的回憶,難得、無價。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人、兒子1人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
胡桃木、抿石子、壁紙、彩色玻璃、灰鏡、大圖輸出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