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來6028與日月星辰乾一杯

設計師:隗宸豐 | 圖片提供:澄舍室內設計
2012-12-12| 人氣:5466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商業空間
坪數
1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商業空間
坪數
120坪
預算

來6028與日月星辰乾一杯

2012-12-12| 人氣:5466

魚貫的車流沿著龍潭往關西的方向往山上開,皆欲趕在日頭西沉前搶到最佳的賞景位置,座落在山腰處的6028景觀餐廳在夕陽餘暉閃耀下,古銅的鋼構建築反射出熠熠生輝的光彩,抿石子的質樸與鋼構的格柵線條,低調的日式簡約襯托天光自然美景。

穿越鋼骨搭構的ㄇ字型拱門,斗大的6028字體與鐵件花朵落在以橫向紋理切割的抿石子牆面上,沿著草皮上的石頭踏面向後前進,以清水模及鋼構打造的現代日式建築躍然眼前。格柵線條穿越樓板的清水模向上延伸至二樓立面,彷似從地面上長出的鐵件鍛花攀附在線條筆直交錯的牆面蜿蜒而上,柔和的身段柔軟了剛硬的垂直鋼構,再以清玻璃與清水模表現空間留白,讓日升月落,甚至星光微風都可自在灑落。

兩層樓的現代日式建築,擁有可容納六、七十人的觀景位置,一樓除了收銀吧台、接待區外,設計師以木質格柵屏風規劃半開放式的包廂空間,藉由地坪的變化形塑包廂的隱密性,更因樓高的限制,設計師在天花板處以不規則折角處理,並以特製的鋼構燈具點亮氣氛照明。

銜接一二樓的樓梯亦以鋼骨為架構,輔以鐵件扶手延續整體架構的穿透簡約。二樓為全開放式的觀景用餐區,不同於一樓天花板的不規則折角設計,而是利用天花板的高低差,在立體設計的黑白方框後暗藏白光照明,營造出lounge bar氛圍。而前段樓面則規劃為賞景露台,讓遊客可以在此處觀星賞景,享受與大自然零距離的互動。

以簡約的日式表情,在山腰上築一間雅緻小築,與眾人共享大自然恩賜的天光美景。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2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澄舍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
清水模、鋼構、鐵件、抿石子、海島型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