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YOCICO愛旅行之歐式百年飯店精緻詮釋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1| 人氣:18751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書房、客房、主臥室、兒子房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書房、客房、主臥室、兒子房
坪數
80坪
預算

YOCICO愛旅行之歐式百年飯店精緻詮釋

2012-12-11| 人氣:18751

業主期待
屋主從電視節目看到歐洲百年飯店的設計,於是喜愛新古典的屋主發想,希望能將抽象的美學「古典奢華」,以及歐洲飯店的意象,套用到現代舒適的家具中,並與之相結合。

設計總監詹芳玫的看法
面對不少橫在眼前的困難,其一,要具體呈現出業主對於美感的期待;其二,必須滿足每位家庭成員截然不同的生活需求;其三,還得要在業主所要求的時間期限內達成。當設計總監詹芳玫消化業主所期的理想風格以及各項條件,她覺悟到「這項艱困的任務不是“Mission Impossible”,而是必須逆轉勝的“Mission Incredible”」而客製化達人詹芳玫要求自己「使命必達」的態度,經過與業主愉快且順利的溝通、相互激盪、進步與成長的路程中,也再次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設計重點與特色 1. 比擬屋主喜愛的百年飯店天花板,困難的施工方式,經過不斷地打版,與木雕師父、工廠反覆溝通,並搭配低調的水晶燈、黃金燈座,使天際盛開花蕊成為最吸睛的造型。
2. 電視牆旁有一採光面,特別以美觀的拉門,維持對稱美學並保有自然光進入。
3. 客廳主牆及高櫃的呈現方式,是為屋主玩音響的興趣所設,打造專屬機櫃搭配頂級視聽設備,讓喜好能適切地融入居家生活。
4. 客廳的靈魂是一組名牌沙發,整個空間的軟件、造型與色彩計畫,皆環繞著沙發主體來運作,即便是現代感的傢俱,也能夠融入古典氛圍裡。
5. 因應喜愛喝咖啡的客戶,把廚房吧檯加高,掩飾後方多款咖啡機,讓業主在家就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私人咖啡館!
6. 業主原希望書房能以開放式設計,經過詹芳玫斟酌佛堂及客廳風格的差異性,以專業角度建議改成適當的區分法,並結合「局部」的玻璃穿透感,求得二者之間的平衡。
7. 詹芳玫認為「家徽」是家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象徵,因此精心為屋主設計專屬這個家的低調家徽,運用在嵌入地板或鑲嵌在牆面的裝飾符號。

Yocico想說的話
我要特別感謝男、女主人對我的信任
當然,在信任之餘,我看得出來,其實屋主臉上有很多問號
我能一一將它化解,這都是來自屋主充分的信任與授權
當屋主有了疑問,我會用我的專業與自信來挑戰!
我想這麼說:「信我者得永生!就相信Yocico一次,你將會回味無窮!」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程翊設計聯盟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書房、客房、主臥室、兒子房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