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親臨古典宮廷 感受精緻華貴的軒昂氣勢

設計師:葉明原、江政翰 | 圖片提供: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1| 人氣:7317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1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150坪
預算

親臨古典宮廷 感受精緻華貴的軒昂氣勢

2012-12-11| 人氣:7317

古典的經典意象,除了坪數夠大、傢俱傢俬精緻奢華、設計語彙的古典細膩、材質高雅華貴,再就是透過專業而專精古典豐富而雍雅意境鋪排的設計者將主人家的生活品味完整的安排出來。義德室內設計葉明源設計總監有著豐富的設計規劃經驗,尤其專精於統籌鋪排古典經典華美意象。此案座落於台中市,女主人由其鍾愛新古典奢華豐麗的氣勢及優雅氣質,透過每個區域戶外的綠意造景做有機規劃,將宅邸設計得品味獨具、氣宇軒昂。

一樓鞋櫃區域藉由金屬質感、藝術語彙圖騰裝飾的木作造型設計而成,門後貼有明鏡,可以當作穿衣鏡和穿鞋鏡來使用。一旁玄關運用女主人喜愛的淡雅紫色色系,透過立體刺繡玫瑰花的壁紙,讓人一進玄關就感受到古典浪漫而溫馨的風情;地板選用櫻桃紅大理石、黑雲石大理石的拼貼而成。客廳秉持歐式古典華麗元素,四邊規劃的柱體均貼覆仿古銀箔,表現歐式古典的雍雅氣勢。沙發後方將屋主收藏藝術品以金屬裱框、左右對稱規置出金屬浮雕的圖騰、再選用與電視主牆相同的壁紙,不僅融合古典精緻元素,同時表現人文藝術的氣質。電視牆面運用新奧羅拉大理石略帶華麗的紋理,大理石框以內凹設計,讓主牆更有層次感。配合兩旁有金屬質感的展示櫃,以可突顯主牆的壁紙做背景,極具經典大器軒昂魅力。客餐廳之間的大理石柱利用彩繪的方式畫出大理石紋路,不僅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更有區隔空間的作用。

餐廳展示櫃以對稱方式規劃,通往廚房的推拉門扉以手工切割菱形玻璃的反射特質,鋪排出視覺的延續及穿透感,更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沿著樓梯規劃出女主人喜愛的水晶燈飾,隨著光影的變幻,感受空間的層次光褶。二樓主臥玄關以銀箔做弧線造型設計,引領出優雅的動線進入主臥區域,欲進入臥眠區域前,設置了端景區域,置放女主人的精美收藏。

主臥梳妝區隱匿在造型皮革繃製的隱藏門扉之後,將女主人的梳妝習慣及需要的飾品收納空間做有效的空間規劃,完全不占用到臥眠區域的空間,同時成為與更衣區及衛浴空間的介面。以光纖天花板規劃七種可變換的光源設計,規劃起居空間、壁爐造型的展示櫃、(同時放置屋主的音響設備)、壁爐底下以大理石檯面安排襯托出壁爐整體質感;延續過來的弧形電視主牆,同時呼應天花板的線條,珠珠壁布與床頭壁面的材質同款,電視主牆後方,隱藏收納空間。梯間的牆面利用布質與木板烤漆做搭配,將屋主家人的生活照重新裱金銀畫框,始能融入在樓梯邊的牆面中,豐富梯間景況。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小孩
房屋坪數:
15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銀箔、進口壁紙、進口壁布、木皮、烤漆玻璃、鐵件、水晶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