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重啟老屋新生命 細數天上小星星

設計師:林瓊真&高曼真 | 圖片提供:JK室內設計
2014-06-25| 人氣:6707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小孩房、更衣室、衛浴*2
坪數
3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小孩房、更衣室、衛浴*2
坪數
33坪
預算

重啟老屋新生命 細數天上小星星

2014-06-25| 人氣:6707

微傾15度角的陽光從三面玻璃天窗照射入內,抬眼望向上方湛藍的晴空,又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仿似庭園日光玻璃屋的光意享受,來自於台北住居密集的精華地段中,任誰也難以想像這原是一間深受蛀蟲、壁癌、漏水問題困擾的30年老屋。除了棘手的基礎工程重建外,老房子常見過多樑柱、管線老舊及動線不佳的問題,也無法滿足從美國歸國,身材高挑地屋主夫婦日常的生活動線,JK設計林瓊真設計師以居住者的視覺出發,以現代美式為基調,賦予老空間全新的生活價值。

建築稠密的精華地段讓住戶常會被其他建築物遮擋住屋內採光,設計師除了壓低窗檯高度加大採光窗面外,更利用位於頂樓的空間特性規劃斜面屋頂,再設計三個透明天窗引導更多的自然光源進入室內空間,連帶照亮後方沒有對外窗的餐廳空間,設計師讓玻璃屋天花外的風景聚焦視覺端景,淺白的客廳僅以簡單的圖騰妝點出素雅的壁面質感,打造純粹的現代美式表情。

過多的生活機能呈現會分化現代簡約的空間表情,電視牆與後方書房的電視櫃採雙面使用設計,面向客廳的空間以乾淨的線條隱藏電視上下區後方的視聽器材收納櫃,牆面左側的儲藏空間亦以隱藏式手法型塑完整壁面空間;通往客衛浴的門片也藏於沙發右側牆面,乾淨的牆面僅見六角形的設計感把手活化壁面表情。隱藏設計不僅見於淨白的客廳場域中,推開優雅餐廳中的藝術明鏡牆面,後面是設計師以防水功能漆重新搭構的廚房空間,看似完整的對牆集層材牆面也藏有通往主臥室的門片,設計師還特別將鎖設計在地面位置,為的就是不讓門鎖的設計破壞牆面的完整性,在設計師巧手包覆下,呈現空間完整卻機能齊備的住家表情。

與客廳牆雙面使用櫃體的書房電視櫃擁有強大的收納功能,設計師以系統櫃打造SOHO族男主人的工作環境,簡單且機能完整,且可讓夫婦兩人同時使用。進入屋主的私人領域,設計師以木質地板呈現空間的溫潤質感,在小孩房的角落以變化性高的系統櫃規劃出收納的置物空間,其餘的場域留白為小朋友成長的階段預留變化空間。將原先的三房改成兩房的空間配置後,加大場域的主臥室擁有令人稱羨的更衣室空間,設計師以電視牆半開放區分臥眠區與更衣室,雙進出通道的設計讓屋主夫婦使用時動線流暢不受阻。

躺在沙發上數著天上閃閃發光的小星星,住在都市中依舊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家的表情完整了,居住其中也更加舒適愜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JK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小孩房、更衣室、衛浴*2
主要建材:
木作、系統櫃、拋光石英磚、木地板、明鏡、繃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