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在簡約中揮灑空間創意色彩

設計師:林瓊真&高曼真 | 圖片提供:JK室內設計
2012-12-11| 人氣:603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坪數
3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坪數
33坪
預算

在簡約中揮灑空間創意色彩

2012-12-11| 人氣:6033

隨著旋律飄揚而旋轉的芭蕾舞者,站在三英吋平方的舞池上,原地旋轉出天鵝湖舞劇中的婀娜身段,一旁來自俄羅斯的彩繪彩蛋在夕照斜射中,鑲飾四周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折射出晶燦光芒,霎時搶了芭蕾女伶旋轉獨舞的曼妙風采,風華獨具的珠寶盒在光氛展示櫃中競豔,這不是精品專賣店的實景,而是JK設計高設計師為本案喜愛收集珠寶盒的屋主,量身打造簡約生活中的藝術美景。

設計師以屋主的珍藏作為空間設計的焦點,其餘的場域鋪排就回歸生活最原始的表情。敞亮的日光從落地窗外,透過半放的上捲簾隱約入室,也照拂得一室清亮動人,壓低的黑白人造石電視櫃保留電視牆面的清爽度,再簡單以立體紋路的米色壁紙帶出淺白空間的豐富表情,與左側展示櫃對稱設計的右側牆面後方藏有CD收納櫃,設計師特意以壁紙包覆型塑簡單完整空間線條。桃紅與芥末綠的抱枕在淺色空間裡帶出點春天粉嫩的氣息,小地方玩色設計,讓簡約空間也有童趣表情。

自由不羈的光譜僅受限於厚實地牆面與帷幔,為了讓所有空間共享自然照明,且壁面穿堂煞的問題,設計師在入口玄關處以淺色木皮框包覆噴紗玻璃,藉由日光掩映將後方空間折射出唯美光暈。投射在鞋櫃下方的間接照明去化櫃體量體,也透過對向鏡面收納櫃的空間反射,及隱藏儲藏室的設計,放大玄關場域。

穿越深淺兩色搭構的開放式餐廚空間,進入後方家中成員以色彩呈現不同空間氛圍的專屬天地。薰衣草紫與自然白揭開主臥室的溫馨浪漫的序曲,簡單的斗櫃、展示櫃與臥床,是房內唯一的家具,設計師以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將壁紙設計在床尾的壁面上,讓屋主藉由溫馨的壁紙圖紋放鬆緊繃一整天的神經。電視牆左右兩邊各是通往主衛浴及更衣室的門片,而門片上鑿空把手的設計是為了符合男主人希望各室空氣流通的要求。

屬於女孩子的天真夢幻就以粉紅色作為主體色系的鋪排,設計師特別挑選設計感的鋼烤把手與系統櫃結合,打破系統櫃予人制式與統一的線條表情,在色系、軟件與導弧天花的相輔相成下,成功營造有質感的女孩房;書房中淺藍綠色壁面與白色烤漆大型書櫃是設計師揮灑色彩,打造空間驚喜樂曲的最終章,閒適的氣氛讓不管閱讀、上網或是工作都很愜意。

簡約生活是現代人對生活、對空間的想望,但不妨在簡約中揮灑空間創意色彩,生活,會多點新意與驚喜!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JK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烤漆、白膜玻璃、噴紗玻璃、強化玻璃、美耐板、超耐磨地板、壁紙、人造石、系統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