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30坪空間超強收納機能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5006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30坪
預算

30坪空間超強收納機能

2012-12-01| 人氣:50067

30坪的居家空間,可完美凝聚一家四口的和諧溫馨,但若是超過空間數倍的儲物量,是只能與隨時會山崩的衣櫃為伍?還是只能無奈的使盡吃奶的力氣把變形的門片關上?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玲設計師發揮巧思,讓小型居住空間與大量儲藏物品取得空間的完美平衡。

本案中並非每個空間都能有對外窗的照明,加上縱長的房型引光不易,設計師以淺色的白橡木集層輔以白色烤漆為空間主體,利用淺白的色調營造空間明亮感,也間接放大空間視感。紋路豐富的白橡木集層,溫柔包覆櫃邊修出圓弧角度的白色烤漆門片,去化大型櫃體銳角的視感,營造輕鬆減壓的氛圍,小坪數放大魔法,設計師從空間氛圍入手。

懸空設計的鞋櫃一路做到置頂的高度,滿足一家人的收納量,轉一個角度的立面,是以玻璃層板設計的展示空間,擺上可愛的裝飾小物,成為簡單的餐廳端景牆,再轉一個九十度來到鞋櫃後方面對客廳的立面,牆面後藏有一整個置頂的櫃體收納空間,看來簡單的玄關短櫃,在入口處即以虛實交錯的三面櫃驚艷目光。延續三面櫃的收納驚奇,上吊櫃及下抽屜的設計包覆出電視牆強大的儲藏機能。延伸的線條收於落地窗前的白橡木集層預備神明桌前,下方的抽拉盤及儲物空間,乾淨收納所有的祭祀用品,從玄關開始的收納藝術,一體成形完美呈現。

延續公共空間的統一氛圍,主臥室裡依舊以白橡木集層及白色烤漆打造儲物空間,設計師在窗邊的休憩空間打造臥榻區,下方依舊有儲物機能,裝上滑軌的活動式小茶几更可方便屋主彈性使用。有別於主臥室利用臥榻下方的收納方式,兩個小孩房除了以色彩及壁紙圖樣呈現男孩女孩的個性外,設計師將床組直接至於架高25公分的床板上方,下方還能擁有四個雙人床深度的收納空間。

在不動空間格局的前提下,綴以傢俱、配飾、燈具,營造溫馨簡約氛圍,利用現有的屋況條件規劃收納空間,30坪居家空間,也能擁有90坪的收納坪效。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男孩、一女孩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
主要建材:
白橡木集層材、白色烤漆、烤漆玻璃、茶鏡、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