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歡迎光臨桃花小妹的休閒鄉村家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15206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2、衛浴
坪數
32坪
預算
120萬元(不含傢俱、冷氣、廚具、衛浴設備)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2、衛浴
坪數
32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歡迎光臨桃花小妹的休閒鄉村家

2012-12-01| 人氣:15206

鮮活地色彩繽紛了偶像劇的活潑調性,花朵的美麗浪漫了偶像劇的甜蜜戀情,在俊男美女的演繹下,偶像劇裡唯美夢幻的感情故事更叫人嚮往,在多了適切的場景鋪排後,大時代的兒女悲戀,亦或活潑寫實的青春愛情更能詮釋得絲絲入扣,因為嚮往偶像劇裡活潑浪漫地生活故事,屋主在請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設計師規劃時就表示,『我要住在桃花小妹的家』。

劇中女主角在一片翠綠環繞的白色床舖上起床,慵懶地伸伸懶腰瞪著哥哥設計的貪睡鬧鐘,逗趣的畫面鋪陳直接呈現在屋主女兒的房中,特調過的嫩綠色包圍著白色的床架與衣櫃,一體成形設計的床邊桌與梳妝台,在樑下空間增加了收納量,去化了因機能需求而被限縮空間的問題;另外一間則是清淺的湖水藍臥房,相同的白色元素鋪陳女孩的簡單浪漫,白橡木皮貼飾得衣櫃讓兩個房間呈現迥異的溫馨氛圍。

相較於夢幻浪漫地女孩房,母親與小女兒共用的主臥房就以典雅機能為主。設計師除了利用床頭樑下設計收納間梳妝台空間,也因風水考量,床頭牆以壁紙包覆圓弧壁板,導弧的線條也將空間導出更為高挑得視感。兩個女生的大量衣物收納於門後方的更衣室裡,簡化了生活機能的線條,完整的空間線條放大空間視感。

在這個民主的家庭裡,每個成員都能依照自己想法佈置出夢幻臥房,屬於大家共同使用的公共空間,則是以典雅壁紙與鄉村風的沙發,營造大家喜歡的鄉村休閒風,在溫暖的空間裡分享每天的生活感動,設計師還設計三人用的書房,300公分長的加大書桌,三姊妹可一起用功、一起討論,一起分享女孩子的小秘密。

四個女生的家庭,除了營造溫馨浪漫地住家氛圍,抽大的收納空間也是必須,從玄關開始,設計師在僅1.5坪大的空間設計可收納200雙鞋的鞋櫃,活動層板的使用,更方便換取鞋子。玄關的端景牆是區分餐廳區塊的雙面使用櫃體,而左側則是進入客廳的大型展示收納櫃體,跳材質使用的門片及不對稱切割的線條,化解大型櫃體的壓迫感,兼具隔間牆的使用機能更去化櫃體的存在感。

擅長以女性角度切入設計概念的宋雯鈴設計師,確切滿足屋主的需求及夢想,打造人人稱羨的夢幻居家,讓屋主自信滿滿地說:『歡迎光臨桃花小妹的家。』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母親、三女孩
房屋坪數:
32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2、衛浴
主要建材:
白色烤漆、玻璃馬賽克、亂紋板、白色踢腳板、烤漆玻璃、壁紙、白橡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