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簡約生活 隨處美好

設計師:偕志宇 |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1| 人氣:832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8坪
預算

簡約生活 隨處美好

2012-12-11| 人氣:8328

縱長的樓梯過道、狹窄的巷弄、不見天日的房舍格局,這就是一般人對於老萬華區的印象,購入本區房舍的屋主希望能營造深色、簡約的空間氛圍,而里歐設計的第一步驟就是拆掉既有的空間格局,從基礎工程開始做起。

設計師大刀闊斧拆除原有的隔間與裝潢,回復空間原始的模樣,讓大片的光亮湧入,接著再從天花、壁面、地板,甚至管線隔間,一步步慢慢調整出適合居住的場域。重整後的格局,從開門進入空間的第一時間,自然的光譜從右手邊穿越客廳來到玄關場域,美好的生活即從場朗明亮的生活場域開始。

簡約的客廳僅有一L型沙發定義場域機能,對照沙發牆面的素淨,設計師在樑下以大面積的銀狐大理石作電視牆,對花線條鋪排出豪宅的格局,並在牆面右側以斜切角轉折減輕牆面的厚重感,也讓延伸的線條自然隱沒入後方的牆面中,而左側的結構立柱則以橫向線條的白色線板包覆,去化柱體的存在及量體感,在設計師擅長的光源藝術投射照明下,簡單的牆面成了場域空間的聚焦點。

延伸的線條兵分兩路走向客廳及餐廳場域,由深色木皮與灰玻錯落搭構的線條轉了個方向進入開放式的餐廳空間,及至端底處在立面跳茶鏡的木皮備餐櫃,同一材質的餐廳立面除了綴點的茶鏡線條外,幾乎不見多餘的色塊或線條破壞立面的完整性,但橫推左側的牆面即可見到設計師將廚房藏在後方的隱藏設計,完美完成屋主期待的簡約空間線條。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銀狐大理石、皮革、木皮、拋光石英磚、灰鏡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