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飯店式住家 隨時體現旅行時的美好感受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1408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6坪
預算

飯店式住家 隨時體現旅行時的美好感受

2012-12-01| 人氣:14086

經年常旅行國外洽公,住遍世界各地的商務飯店,對本案屋主來說,簡單卻機能俱全的商務飯店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樣,可隨時卸下整天奮戰一整天的精神,抑或儲備應付明日戰鬥的能量,因此『具有飯店風格的住家』即是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潘寶莉設計師的設計主軸。

設計師面對的首要課題,即是將原有的四房改為適合屋主的三房設計,而原有門對門的風水問題,及佔用空間的狹窄走道,也在這次重新翻修的基礎工程中解決,經設計師巧手一變,絕對不相信,這是僅有26坪卻機能完備的三房住家。

從大門進入內室空間,視線的端景落在客廳的陽台窗外,夜空中點亮的萬家燈火映入眼簾,大自然的巨幅風景畫就掛在大片玻璃窗上。從玄關到客廳的空間縱深較深,設計師結合鞋櫃、層架及電視視聽櫃,在一直線的牆面空間設計三階段一體成形的收納展示區,讓空間線條更加拉長。

沒有任何贅飾的客廳裡,只放了基本的沙發與茶几,保留牆面的乾淨整潔,讓整體空間的主角由極光大理石來主演,罕見的美麗紋理攀爬在少見的霧面材質上,全台首創的質材使用,更帶出空間的獨特性,及飯店水準的大器品度。設計師還在電視牆上方的空間留白設計間接照明,在沉靜的夜晚點亮這盞空間照明,拿著杯陳年紅酒倚在窗邊讓視線放遠,窗外閃耀的燈火襯托出唯美浪漫地氛圍。

原有的過狹走道,在設計師打掉餐廳的牆面後,成為可通往各個空間且寬敞開闊的廊道空間,餐廳就規劃在這塊開放的敞朗空間裡,設計師利用後方的樑下空間以柚木集成設計大型展示收納備餐櫃,考量到屋主少下廚的生活習慣,備餐櫃下方設有小型電器櫃,方便屋主烹調簡單的餐點。為了不讓過多的線條切割整體空間,設計師將備餐櫃線條延伸到餐桌壁面,拉開偽裝成牆面的拉門,有個課衛浴空間藏身其後,另一個隱藏技術藏於端景牆的留白空間,推開右方的白色門板,是通往書房及主臥室的通道,最終再由夏樹銀花樹化石沉穩整體氣氛,呼應原有的飯店主題。

設計師採用高級商務飯店先進入小客廳,再進入臥房私密空間的設計模式,在進入主臥室前規劃成書房空間。沒有儲藏室的空間更需要發揮巧思設計收納空間,設計師利用書房與主臥房加厚的隔間牆,設計雙面使用的收納櫃,從書房端打開線板設計的收納櫃門片,兩邊的櫃體深度因後方主臥室的使用機能而有所差別,右邊櫃體因後方為衣櫃空間所以深度較淺,而左側的櫃體則因後方的電視不佔太多空間,而有較深的空間可收納大型物品,設計師利用現有條件巧妙規劃出獨特的收納創意。

當不斷轉機的機場成為生活中最常見的風景,當不同的下榻旅館成為最習慣的休憩之所,那就讓家,成為讓人最容易放鬆的依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貴族
房屋坪數:
2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極光大理石、夏樹銀花、烤漆、木皮、柚木、柚木集成才、歐風白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