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烘焙一室英式鄉村

設計師:齊舍設計事務所 團隊 | 圖片提供:齊舍設計事務所
2015-09-08| 人氣:91404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主臥室、衛浴
坪數
19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主臥室、衛浴
坪數
19坪
預算

烘焙一室英式鄉村

2015-09-08| 人氣:91404

空氣中瀰漫著麵包烘焙香味,氤氳而上的香分子在穿透竹百葉簾的日光照耀下,舞動金黃炫目的懸浮離散之舞,『叮』的一聲,熟成的撲鼻香氣肆無忌憚的溢出,騷動流竄的氣流也豐富了映照在白牆上一條一條的光影,靜靜的,搭配隨時序推移的光影,啜飲一口花草茶,讓五感張揚,感受齊舍設計量身打造,靜謐地英式鄉村午後時光。

穿透竹百葉窗的日光,細細地灑落在玄關白色端景鞋櫃上,在推門而入那刻,英式鄉村以優雅的姿態迎賓,而齊舍設計團隊重新規劃後的入口動線,避免了開門見灶的疑慮。圓弧的白色拱門橫亙在玄關與客廳之間,將上方壓低的橫樑修飾出挑高的古典韻味,也巧妙成為兩個空間的過渡,而遊走於地板下方的管線,也因其架高一階的設計,讓空間有了玄關與客廳的區別,齊舍設計團隊充分利用空間的瑕疵,轉而構思成為空間的設計亮點。

十幾年的老屋動線不良,卻擁有充足的採光,齊舍設計團隊利用老屋的畸零空間規劃出開放的客廳與廚房,無特別包覆的柱體即成為場域界定,來自三面的光照,在通透流轉開放空間裡,盈滿一室溫暖。實木檯面設計的廚房中島兼具餐桌的功能,有別於一般的設計,屋主特別要求將熱炒區設置在臨窗區,特別規劃後的櫃體與動線,讓身為麵包師父的屋主,也能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天馬行空研發創新料理。

沿著廚房動線後方來到端景鏡門前,後方是以淺綠色馬賽克釉面磚打造的出的質樸衛浴,非拋光面的手感介面,搭配浴缸旁的下推外窗,在冰冷的冬天裡也能感覺材質渲染出來的空間溫暖。延續白色的英式鄉村進入主臥房,白色系的衣櫃門片搭配淺米黃的空間色彩,簡潔裡可見溫馨雅緻。

一抹日光、幾道斜切的光影、白與木色的搭配,坐臥家中,依舊能享受將近一萬公里距離遠的英式休閒。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9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齊舍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主臥室、衛浴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噴漆、ICI乳膠漆、木皮、馬賽克釉面磚、大理石、人造石、竹百葉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