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享受被玻璃屋包圍的恬靜優雅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15174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坪數
3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坪數
33坪
預算

享受被玻璃屋包圍的恬靜優雅

2012-12-01| 人氣:15174

屋主在設計之初就明白表達想要一個透明具穿透感的書房,因此,在不動格局前提之下,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張巧慧設計師將原先的隔間牆打掉,改採清玻璃圍塑出屋主嚮往的書房空間,為了使空間動線更流暢也去除四方的角,轉角以弧型呈現,玄關一進門視線不致有尖銳的角度,柔化了空間感。

玄關沒有任何地坪及隔屏的分割,於是以天花板圓型的造型作出場域的界定,水晶燈光線反射出豐富柔美的光影線條,烤漆白的鞋櫃中段以花紋壁紙和鋼琴區作出呼應,電視櫃以簡單的線條勾勒,中段以不透光的米色大理石遮住書房置放書桌避免產生陰影,兩側以夾紗玻璃呈現出空間透光不透明的效果,在沙發右側加設收納櫃補足客廳空間不足的收納功能,精選具彈跳功能的手把讓櫃面更顯現代設計感,中段增加灰鏡材質,具備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書櫃以安麗格木皮顯現自然水波紋的樣貌,壁紙以卡其淡色襯托下格外搭配,不平整的切割規劃出展示空間及放書的門片,分類清楚加上並沒有將櫃體做到頂,保留上方的空間作為隱藏櫃,不至於產生壓迫感。書房內除了閱讀功能外,也是鋼琴區,花紋圖騰的壁紙加上壁燈,悠揚琴聲響起時,不自覺陶醉其中。

餐廳天花板以橢圓型的造型巧妙虛化大樑,卻仍保持三米的樓高,以線板架構出不同層次,選用絲質燈罩及水晶結合的主燈,將原本突兀的大樑修飾成極具特色的視覺焦點,傢俱包括沙發、茶几、餐桌、書桌、床、床頭櫃、梳妝台等都是專屬打造而成的訂製傢俱,風格一致同時滿足屋主喜愛簡單不複雜的原則,皆以鐵刀木染黑為主,沈穩的色澤和深色門框也能搭配成組,淺色的基底更突顯出訂製傢俱的內斂質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烤漆白木作、壁紙、清玻璃、灰鏡、安麗格木皮、鐵刀木染黑訂製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