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親子的樂活空間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18438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客房、衛浴*2
坪數
3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客房、衛浴*2
坪數
32坪
預算

親子的樂活空間

2012-12-01| 人氣:18438

以空間為畫布,用鮮明色彩打造親子樂活天地,不僅讓現為英語老師的女主人一圓兒時夢想,也讓一對學齡前的寶貝兒女,擁有了童年最美好的夢幻基地。

走進設計師張巧慧的作品,如同打翻水彩盤般的繽紛墨色,連大人都被勾起了赤子之心,雖是如此,玄關處仍無可避免中國穿堂煞的風水疑慮,因此在原有實牆上,加做木作牆面銜接霧面玻璃屏風,若隱若現挑逗著大人、小孩的好奇心。

為了讓室內活動空間大片留白,設計師張巧慧連鞋櫃下層抽拉櫃,都有著一櫃多用的聰明玄機,超大桶深不僅可做為穿鞋椅使用,必要時還可移至客廳做為大茶几,超強的收納技巧,讓人大大驚豔。

鞋櫃內也以健康考量,加入全熱交換器送風口,注入走廊抽進的新鮮空氣,一面可增加櫃內空氣對流,門板上預留的透氣孔,也可讓穢氣自然釋出,保持住室內的空氣清新。

進入客廳,省略了矮櫃設計改以弧形牆面,粉綠的電視牆面交織上線條壁紙,簡化了視覺動線,一側凹槽展示櫃搭以茶鏡壁面,和餐廳書櫃上方鏡面,呼應、延伸空間。

地平線的延伸外,天花板中的天際線,因有大樑走過因素,以沙發為中心向客、餐廳兩側,做出層次性的升高設計,而為減少壓迫感,設計師張巧慧更特別選以低背設計沙發,開闊空間視野。

娛樂功能中除滿足小朋友外,大人所使用的視聽機櫃,則統一收納於半開放式高櫃中,門板上暗把手設計,展現著大人專屬的成熟品味。靜態中,餐廳的大書櫃便是一家人的夢想起飛地,移動式的烤漆玻璃,塗鴉著小朋友的成長紀錄,而陪伴性的閱讀空間,圓弧修飾矮櫃呈現出窗邊臥榻的悠閒。

一旁以玄關木作延伸加大的廚房空間,在霧面玻璃拉門引導下,引領進入屋主的私人空間,因原格局較為狹長,大書櫃旁巧妙加入間接採光,和端景牆壁燈一同點亮走廊。

不到三坪,卻有媲美儲藏室的書房空間,牆角處加深的L型置物櫃,讓屋主可盡情收納大型物件,同樣以L型延伸的書桌,則與儲物櫃交界處以特殊烤漆層板,串聯起空間一致性。

因考慮到小女孩睡眠安全性,女孩房在屋主和設計師張巧慧溝通下,捨棄床架改以超耐磨地板及床墊,在粉嫩的色彩中打造小女孩的專屬浪漫。

將兒童樂園搬入居家空間,用多變設計維持空間的穩定及安全性,親子樂活空間從「心」做起。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親子樂活
房屋坪數:
32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客房、衛浴*2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霧面玻璃、茶鏡、烤漆、超耐磨地板全熱交換器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