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蛻變 光影間的自然律動

設計師:莊昱宸 | 圖片提供: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4-04-15| 人氣:1470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房*3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房*3
坪數
30坪
預算

蛻變 光影間的自然律動

2014-04-15| 人氣:14700

回歸空間本質,室內設計不只是盲目追隨主流的語彙,莊昱宸設計師認為跳脫傳統及流行的框臼之中,才能真正的由居住者的角度分析與歸納,整合實際的需求與想望,衍生專屬的空間意義。

逾二十年的舊屋,翻新本身已是一大考驗,而對於此住宅,期望能打造出舒適且具有生命的空間,看似簡單的話語,卻是設計師長久以來的堅持,由溝通到施作,以實際構圖將此概念付諸於空間,賦予舊屋嶄新的生命。

設計上,讓各場域間擁有獨立使用的範疇,又以流暢、開放的動線,使之緊密連貫,藉由空間規劃,讓人與空間有著良好的互動關係,不論居住者位在哪一個位置,視野都能觸及連續且開放的室內美景。

甫入玄關,以石與木之間的自然交流,作為空間的視覺延續,循著霧面地坪進入客廳,舊屋高度的限制,以簡約的平面及線條拉高延展;松柏石於立面置中,以石材的天然紋理,連結建築內外的自然物件,與書房用玻璃為通透介質,由陽台觀於內,陽台、書房、客廳串起一氣呵成的動線,並於沙發旁L直角轉折進入餐廚區,視野伴隨暢通的動線,不同的視角也能納入完整的居家面容。

承襲公共空間的元素,私人場域以橡木貫串呼應,反應不同的風格需求,搭配線條、色彩、燈光,勾勒出每位空間主人的個性,融入完善的機能,呈現同樣令人放鬆舒適的臥眠氛圍。

將「光」視為空間內的靈魂人物,於居家內的間接光、嵌燈與移動式燈臺,在定位上都耗費許多精神,讓收納櫃的黑鏡、橡木立面的淺顯木痕、布幔上的線條,甚至植栽的葉脈,都因燈光的映照而有靈活鮮明的動態層次,相信氛圍的營造並非繁複的奢華設計,而是掌握視覺焦點與空間律動。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房*3
主要建材:
橡木染白、灰色霧面石英磚、松柏石、玻璃、黑鏡、金屬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