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中西合璧 打造吉祥富貴宅邸

設計師:陳美貴 & 王慧婷 | 圖片提供:金岱設計
2012-12-11| 人氣:16021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房、男孩房、女孩房、佛堂、雙陽台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房、男孩房、女孩房、佛堂、雙陽台
坪數
60坪
預算

中西合璧 打造吉祥富貴宅邸

2012-12-11| 人氣:16021

中國傳統學理博大精深,尤其「易經」更是於古代被奉為群經之首,眾所皆知的占卜,只是易經的其中一環應用,其解釋內容涵蓋甚廣,諸如天文學、面相學甚至到兵法等,而對易經有深入研究的業主,購入新建案的預售屋,並根據易經的風水學理進行完整的客變,與經歷豐富的陳美貴設計師詳細討論後,由住宅空間的格局、路線、材質擺設,到全部的掛畫、櫃高,每一個筆劃,都有良好的寓意,就是要打造出富貴吉祥的住宅風水。

從商之人,最為重視的即是廣招財源,因此設計師與屋主經過討論,於玄關風水,便下了許多心思挑選擺設,先以八駿馬的萬馬奔騰、有山有水的掛畫,取其磅礡、以水聚財之意;而石材為「納氣」的表現,故以冰晶白玉取代水泥牆平面,取其吉祥深意,逐一細看,陳設計師特別為屋主所挑選的冰晶白玉紋理,竟像是往屋內飛進的燕子,設計師笑著解釋說,在古代,燕子被稱作玄鳥,亦作吉祥鳥,古詩云:「杏林春燕榜高中,燕子飛入吉祥家」,設計師以燕子飛入的石紋象徵帶來好運,營造一進門來氣見吉的意象,予以屋主家人更多祝福。

由於預售時,屋主以易經為根基,做出相當周全的客變,因此設計師在格局上,一磚一瓦都未做更動,順應風水學理,結合屋主喜愛的新古典,在家具上選擇傳統中式的設計,以中西合璧的混搭風格詮釋。步入客廳,奧羅拉大理石呼應桌面黃水晶,寄予招財之意,沙發背牆以牡丹花掛畫,代表著花開富貴的榮華景象,歐風大線板與窗拱造型,營造出簡單大方的空間質感。

轉入餐廳,於文昌位設計大面積的圖書儲藏櫃,讓廊道空間盈滿書香氣息,與深色的中國風餐廳形成有趣交流。廊道底端通往私人空間,因風水意義,三間不算寬闊的臥房,卻必須將床置中擺放,不可倚靠牆壁,因此,設計師仔細斟酌如何呈現較寬敞的空間感,於臥室主牆以水平延伸入櫃體的線條,將視覺往兩端延展開來,並搭配壁燈、間接燈光,移轉視覺焦點,營造出無壓迫感的舒適臥眠區。

認為每個設計個案,都應為業主量身打造,以易經為根基的居家設計,對設計師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挑戰,透過不斷的溝通、蒐集資訊,交揉傳統與現代風格,詮釋擁有住宅好風水的富貴居家。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子女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金岱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房、男孩房、女孩房、佛堂、雙陽台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奧羅拉大理石、黃水晶、冰晶白玉、胡桃木皮、美式線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