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留白。簡約生活由此展開

設計師:陳美貴 & 王慧婷 | 圖片提供:金岱設計
2012-12-11| 人氣:1285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衛浴*3、儲藏室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衛浴*3、儲藏室
坪數
50坪
預算

留白。簡約生活由此展開

2012-12-11| 人氣:12852

留白的質感,在立面為底,木質包覆與裝飾元件的搭配下,勾勒出簡約大方的住宅場域。屋主為長庚教授,將新居定位為家人度假與提供長輩使用的空間,在陳美貴設計師聆聽屋主需求後,精省預算,仍創作出兼顧美學與質感的舒適居所。

 日光由布幔透入,沐浴一室和諧氣氛下,或坐或臥,朗明空間光影為伴,彷彿時間也緩慢下來,設計師以豐富的裝飾藝品美化空間,讓居家成為畫布,設計師精心一筆一畫描繪雛型,每一步都感受到不同的藝術風景。

電視牆以清爽的淺色澤與深色木皮作對比,延伸的牆面頗富張力,跳躍式的材質與深淺變換,讓簡約的空間有豐富的層次感,主體運用現代感十足的烤漆玻璃與間接光影,讓電視立面輕盈浮現。開放式的客餐廳與合併為一的餐廚場域,隱去疆域界線,通透的視野與光線,讓客廳空間在視覺上得到加乘放大之效。

於沙發背牆後劃分一方為書房,以現代感的鋁框玻璃拉門為入口,穿透感的格柵為屏,於室內發揮雙面採光的優勢,設計上延續公共空間的精簡留白,在低高度系統櫃上以斑馬木紋妝點,消除沉重感受,並搭配特殊造型的花紋座椅,注入一絲活潑氣息,營造明亮簡潔的舒適氛圍;同時賦與書房彈性使用的可能,在有客人拜訪時,也能直接作為客房使用。

主臥室承襲相同的空間氛圍,因床位會正向衛浴區,設計師因此讓電視牆面維持一體的平整性,左右兩邊隱藏住通往更衣室與衛浴的入口,呼應公共空間的主牆用色,以清玻璃為腰帶,由溝縫線條展現細膩的質感品味,協調溫馨的大地色調,讓臥眠區域多了份輕柔減壓的氣息。在預算有限的考量下,設計師以簡單的色彩、材質架構整體空間,並為屋主搭配許多框畫及擺飾,讓簡約居家也能夠擁有豐富而生動的空間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金岱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衛浴*3、儲藏室
主要建材:
天然木皮、水泥板、烤漆玻璃、海島型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