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低調奢華的退休人生

設計師:陳美貴 & 王慧婷 | 圖片提供:金岱設計
2014-07-28| 人氣:25129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2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2
坪數
35坪
預算

低調奢華的退休人生

2014-07-28| 人氣:25129

庸庸碌碌打拼大半輩子,已經的退休夫妻規劃著理想中的住屋,「想要有個開放式的格局」、「要有大型儲物的空間,還要…」終於,他們遇到了可以實現夢想的金岱設計陳美貴設計師,設計師剛接手時,還是一間什麼都沒有的毛胚屋,在屋主的期盼下畫面終於一一呈現於眼前。

原本毫無遮掩的入口重新設計了一個玄關作為緩衝區,端景置物隔屏為雙面櫃,並做足了美背與線條式的處理,使整個房子的線條自然流露於空間之中,有了層次的界定。

深灰色的義大利進口磚鋪設公共空間的場域,立體分割的大面茶鏡,以不鏽鋼拉絲做鏡面邊框,配合櫥櫃系統與玄關高度,放大了整體的空間視覺,在映射當中餐廳就像一幅畫,而吧台與玄關的設置正是為了避免「開門不見灶」的傳統風俗,卻也兼顧了整體的美感,型塑美好的用餐氛圍。

轉個身,磅然大器的電視牆映入眼簾,設計師特別挑選冰晶白玉大理石少有的線紋做V字拼花造型,凸顯其尊容之氣息,同時也將電器線槽與視聽器材做了完整的處理。沙發牆以深色花紋壁紙包覆,正好對比淺色沙發軟件,在牆面的轉折處則做了挖角設計,鋪上灰玻璃並擺設綠意植栽,在燈光的打照下顯得輕盈許多,一方面使牆面獨立出來,同時也讓空間變得寬敞、動線更順暢。

走道的的端景以噴紗玻璃做間接照明,兩道延伸至天花板的線條作空間上的力度擴張,和玄關的線條設計遙相呼應。盡頭的右端為多功能書房,左側為主臥房。書房是以兩人可以同時使用的空間作設計,現場木工訂作的L型書桌,讓小小空間有了最大坪效的發揮,同時也規劃了軌道式拉門儲物間,滿足女主人放置大型儲物的需求。

主臥室設計師以半包覆式的工法框出臥房的主牆,加厚床頭板巧妙化解了床頭壓樑的問題,並運用包覆的空間於床頭兩側設立隱藏收納,搭配仿清水模的更衣室牆面與胡桃色超耐磨地板讓臥室呈現清爽舒適的感受,在在都展現了設計師滿足屋主的需求,於是,退休夫妻可以好好享受這悠閒的新人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退休夫妻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金岱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2
主要建材:
冰晶白玉大理石、黑雲石、進口石英磚、進口壁紙、胡桃木皮、超耐磨地板、烤漆玻璃、灰鏡、仿清水模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