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5-12-02| 人氣:18714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兼吧檯、主臥、衛浴
坪數
11坪
預算
155萬不含冷氣、傢俱、窗簾、衛浴設備、廚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兼吧檯、主臥、衛浴
坪數
11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2015-12-02| 人氣:18714

虛實交錯 迪斯可奢華眩目年代
黑鏡、明鏡穿雜鋪排於小小的玄關空間,不定向的折射線條在櫃體四周的照明光源投射下反射出加大視感,再加上灰鏡天花的上下反向反射,彷彿置身3D立體世界的空間視野,從深色鏡子世界透過黑色烤玻形塑的ㄇ字型門框望向內部,清淺亮白的色調,有如即將穿越幽闇山洞見到桃花源的期待感,讓人忍不住想趕快一窺內部場域,界陽設計馬健凱設計師從玄關一開始,即開門見山展演「穿透」、「虛無」、「開透」的深厚設計功力。

穿越包含廚房、書房兼吧檯、衛浴等架高空間開放式鋪排的場域,進入客廳空間,200公分高的造型水晶吊燈從四米六高天花垂吊而下,營造出懾人的華美氣勢,彷若迪斯可旋轉霓虹燈的球體設計,灑落點點繁星般的光芒映照出時尚LOUNGE BAR風情。

與由上而下延伸水晶吊燈線條對呼應的,是由下往上延伸線條的毛絲不鏽鋼L型雙面電視牆,貫穿兩個樓層的牆面是全屋的設計中心,一樓的電視牆後方是書房兼吧檯的使用空間,往上延伸的牆面有一個導弧角的小轉折,牆的後方即是二樓內嵌電視的電視牆空間,視線持續往上延伸至頂端,在末端處以一L形轉折天花帶出空間層次,一體成形的設計再加上從上投射而出的間接光源,挑空氣度立現。

原只有單層11坪的挑空設計,設計師利用其四米六的屋高優勢,打造擁有上下兩層樓的樓中樓設計,設計師採黑色烤漆玻璃包覆一樓天花,除了成功遮掩一樓的過低樑柱,也將一樓空間反射出加倍放大效果,更與水晶吊燈共同烘托出屋主喜愛的時尚奢華氛圍,最後再以舒然板染色噴漆包覆,從一樓連貫二樓空間的巨型大柱,溫潤的色澤與質地讓冷調空間多了溫暖的質感。

通往二樓的樓梯亦是設計師演繹『虛實』、『縷空』的重要場域。分為上下兩部的樓梯下方以木皮染白與間接光源呈現『實』的藝術,經過一個轉折,設計師採鐵件噴白與超白玻璃打造踩踏雲端般『虛』的藝術,在壁上造型鐘面指針與藍色LED燈投射下,虛實各有巧妙地同時並存於同一個設計場域中。

二樓全樓層規劃為開放式的臥房空間,各種使用機能都在圍繞水晶吊燈270度角內的空間開放使用,清玻璃圍塑地透明扶手讓上下兩個空間無明顯阻隔,導弧角地角度設計讓空間線條更顯柔和。夾層屋既有的天花壓低線條,以床頭大片灰鏡破解,床頭左側灰鏡後方還藏有一大型儲藏空間,右方以黑玻打造可透視衣櫃,只要打開衣櫃照明,在家一樣可以擁有如同櫥窗展示商品地視覺美感。

同樣地黑白時尚意象,同樣地鏡面材質地玩轉,順應不同地生活場域及生活態度,馬健凱設計師以其擅長地風格及手法,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地設計場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貴族
房屋坪數:
11坪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兼吧檯、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毛絲面不鏽鋼、黑玻、清玻、黑烤玻、金屬磚、舒然板染色噴漆、水晶吊燈、超白玻璃、鐵件、明鏡、灰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