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無印良品陽光概念家

設計師:林厚進 | 圖片提供:玉馬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7385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主臥室、書房、衛浴
坪數
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主臥室、書房、衛浴
坪數
20坪
預算

無印良品陽光概念家

2012-12-10| 人氣:73854

提供消費者簡約、自然、基本,且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生活相關商品,讓無印良品在環保意是看漲的台灣,擁有一批忠實地擁護者,也因其致力於提倡簡約、自然、富質感的生活哲學,融入本案屋主的生活概念中,玉馬門設計林厚進設計師即以簡約生活為概念,打造無印良品概念家。

一個人享受的單身居家空間,毋需以門牆隔間將空間零碎切割,間接開放的空間鋪排,在小坪數裡一樣可享受大大滿足的生活品味。從玄關處進入室內空間,敞亮的日光從壓低的窗台上,大方的灑入純淨潔白的場域,以文化石吧檯簡單區分廚房與客廳的關係,置於電視櫃旁的三門冰箱,又模糊兩個場域的明顯分野,型塑連結又各自獨立的微妙平衡。

客廳裡與窗台齊高的L型電視櫃,照明光源從懸浮的櫃體下方投射而出,輕化櫃體在小客廳的量體,留白的電視牆面,是簡約、自然的無印良品體現,設計師刻意壓低沙發與書房間的背牆高度,大面積的玻璃隔牆讓書房外的淡水河景與客廳窗外的風景合而為一,從廚房望向客廳,就能將無敵河景攬入眼底,間接放大空間視感。

型塑簡約空間最困難的就是要兼顧品味,與實際生活機能收納問題,設計師利用四米高的屋高優勢,設計作到天花的白色L型收納櫃區隔出書房與主臥室的空間,雙面櫃地設計滿足兩個空間的收納需求。另外設計師還加大玄關入口處的柱體空間,讓多出來的空間滿足不同生活場域的收納需求,巧妙讓生活感去化於無形。

簡單素雅的單人床就直接鋪排於與客廳互通的開放空間裡,一旁以南方松素材架高的平台簡單做出空間區隔意象,同素材搭構的L型矮桌兼具臥榻功能,從利用玄關大柱後方空間設計的書櫃中抽取一本書,坐在矮榻上享受午後陽光就很愜意。木作推門後方只有簡單的分離使用的衛浴空間,設計師刻意將洗手檯面拉到木作露台,與浴缸相同的水龍頭設計,在小巧空間營造飯店式的大器質感,在敞亮日光照耀下,去化室內室外的空間分野,在小空間裡打造半露天衛浴空間。

無印良品,代表的是一種生活態度,而玉馬門設計,將這樣的生活態度讓屋主具體體現。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貴族
房屋坪數:
2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玉馬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主臥室、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
霧面拋光石英磚、南方松、系統櫃、水晶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