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新禪風圍塑 百坪吉祥傳家之寶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14766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四房、兩廳、三衛浴、更衣間
坪數
10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四房、兩廳、三衛浴、更衣間
坪數
108坪
預算

新禪風圍塑 百坪吉祥傳家之寶

2012-12-10| 人氣:14766

『有人說設計師就像會變魔術的魔法師一點也不為過。

當房子交屋後,我們便積極的找尋適合我們品味風格的設計師,因為我是幸福空間的忠實觀眾,在欣賞過許許多多作品中,我最欣賞詹芳玫總監的禪風系列作品,當下便撥打電話到程翊設計表明要請詹設計師為我們新家量身打造,在客服人員的安排下我們見到了詹總監,詹總監氣質高雅、為人親切,在與總監洽談後,我們便決定將這艱鉅的任務交由詹總監全權處理。

從設計到完工須經歷4-5個月漫長的歲月才能將作品呈現,剛開始時還真是有點擔心,擔心施工品質、設計的風格、顏色的搭配是否符合我們的需求,但證實一切都是多慮的,詹總監所帶領的團隊真是number 1!當房子完工後,眼睛為之一亮,哇!真是超完美的,無論在木工、油漆、壁紙、飾品及軟件的選搭,都是那麼的完美協調、工法細膩、大器中又不失典雅,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在與程翊接觸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詹總監工作的認真、追求完美的執著及不失專業的堅持,舉例來說:置物櫃的門片我為了美觀要求總監把門片往裡開,但總監積於安全考量還是建議將門片往外開,如今我實際操作使用,才真正體會出總監的用心、細心、貼心,在施工當中難免會有ㄧ些問題須溝通協調,團隊成員達小姐、潘先生也都能立即反映給詹總監知道,並當下解決,在此感謝詹總監及程翊設計的工作團隊,如果有下次,程翊,還是我唯一僅有的選擇。

中悅夏宮屋主』

在本案完工後,程翊設計辦公室接到這樣的一封來信,屋主真情誠摯的感言讓詹芳玫設計師感動莫名。是什麼樣的空間讓屋主堅持寫下五百多字的信函感謝設計師?又是什麼樣的感動讓屋主銘誌在心?一切都是詹芳玫設計師以『傳家之寶』為概念,為屋主打造的新禪風吉祥如意傳家寶。

從銅製雕花大門進入玄關空間,作到頂的縱向格柵禪風鞋櫃不僅有拉高視覺營造大器感外,也擁有非常大的收納容量,以黑檀木腰帶修飾胡桃木格柵的設計,讓空間更有變化,腰帶中央的拼貼鑽石拼花,在一片沉穩中更顯耀眼,『穩賺』意象不需言說。進入客廳前的結構大樑以胡桃木包覆,兩片明鏡穿插鋪陳柱體空間,化解大型柱體造成的壓迫感,行走其中從鏡面的反射呈現空間的律動感,更代表節節高升的吉祥意象。

格局方正、典雅沉穩是進入客廳的第一印象,貼飾於客廳沙發背牆的花朵圖騰壁紙,以其強烈的線條營造空間張力,設計師特別挑選線條獨具的咖啡色及牙黃色沙發與之搭襯,由路易斯大理石與黑雲石大理石搭構的電視牆,以層次線條型塑一體成形大器質感,最後再以茶鏡修飾整體空間感,營造敞朗又通透的空間意象。

有別於客廳的石質清朗,另一方以開放手法打造的餐廳,則是延續玄關的新禪風意象,以胡桃木為主體編排的溫馨用餐空間,向上挑高限縮的圓弧天花垂下一盞風格獨具的造型照明,打造天圓地方且步步高升的吉祥涵意,銀箔為主體的端景牆上再以金箔裝飾牆面焦點,象徵金銀財寶滾滾來的意思。耀眼的裸鑽貼飾在腰帶處上,周遭點綴小小鑽石切割線條,與玄關同樣地設計手法也在餐廳出現,不同的是,設計師放大鑽石拼花線條,仿似是點綴裸鑽線條的無限延伸,也好像鑽石亮度的無限擴大,最後設計師再挑戰使用明鏡、茶鏡、灰鏡切割出與鑽石相同的斜切導角,讓『賺』的意象,以超越想像的手法創意呈現。

延續空間整體的新禪風意象,設計師繼續以胡桃木及格柵圍住沉穩主臥氛圍。兩展情境照明藏於床頭兩片木作格柵後方,隱約透出的光線與兩盞床頭照明交融出清淺的古典意象。設計師擷取和室拉門的線條靈感,以木作格柵及超纖維PVC皮編造禪風門片,更衣室及衛浴空間藏身於左右兩側的門片後方,推開中間的兩片門板,則是為了屋主內藏電視的貼心設計。

而進入年輕人的專屬空間,詹設計師給予活潑的空間表情,精選的橫條壁紙代表年輕人躍動的速度感與奔放的青春,為了呼應整體空間,設計師擷取新禪風的線條元素鋪陳於衣櫃及門片空間,讓新禪風也可以很時尚。

一般父母,總想留下房屋田產、金銀財富、奇珍寶物給子女,當作是傳家之寶;也有人不留財物,而是著作「家法」、「庭訓」,作為家風相傳的依據,詹芳玫設計師則給本案的屋主,一間涵蓋吉祥、福氣的絕世美宅永續傳承,讓這份幸福與感動,繼續源遠流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兩男孩
房屋坪數:
108坪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程翊設計聯盟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三衛浴、更衣間
主要建材:
大理石拼花、胡桃木、茶鏡、明鏡、灰鏡、路易斯大理石、進口壁紙、金箔、銀箔、裸鑽、超纖維PVC皮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