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典藏 英式大器典範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13270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坪數
60坪
預算

典藏 英式大器典範

2012-12-10| 人氣:13270

此案位屬於台中七期的豪宅範疇之中,詹總監經過多次與業主的討論溝通後,終於以多元化的古典與時尚融洽的鋪述出空間專屬的英式大器的表情。當然,空間裡也將東方禪意運用於玄關木作中,詹總監希冀以東西古典的特質,完整的闡述出屋主獨具的生活品味。

玄關區域以新黑檀木的溫潤而自然的紋理,鋪陳出玄關區域東方禪意結合西方古典意象的氣勢。大面積的明鏡規劃將玄關區域設計得具古典風韻,更有視覺上通透而延伸的尺度。

客廳於沙發後方背景,係以木作配置壁燈燈飾以對稱的手法作為客廳沙發後方的背景,為了增加空間延伸感,透過茶玻作為主牆面上方材質,與木作、壁紙三者之間,融洽的應和出屬於古典氛圍另一新的詮釋。主牆運用石材、玻璃、茶鏡作為與沙發後方背景相應和,不緊拉寬了空間感,略具紳士意象的緹花布沙發也將英式的古典優雅勾勒出來。

由於餐廳位處於廚房與書房之間,詹總監於是略去實牆的介面,透過明鏡以彩雕處理手法,作為彼此之間的拉門規劃,使在虛實之間,空間可以延展,同時區域分別獨立而完整。與廚房之間以彩雕玻璃明鏡作為中介設計,其間門飾以實木作為圓形的把手設計,設計師給予女主人一個〝掌舵者〞的主題意象,以此概念成為空間裡人文表述裡的要角,也讓空間有傳承的價值。有開闊延續的視覺感受,壁櫃以實木的溫潤配以圓形的天花、主桌、門把,象徵東方圓融的精神。以古典氛圍的對稱語彙營造出帶點溫馨而具現代感的主人臥眠空間。

主臥以古典氛圍的對稱語彙營造出帶點溫馨而具現代感的主人臥眠空間。傢俬及燈光的搭組,完全出於設計師的精心配置。衛浴空間以大量的大理石材、搭配大面積的明鏡規劃,乾溼分離的區域安排、淋浴與泡澡的機能分開設置,突顯空間精緻的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程翊設計聯盟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主要建材:
琥珀鏡、大理石、茶鏡、新黑檀木、胡桃木、彩雕明鏡、明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