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藝隅The corner around arts

設計師:吳冠諺 | 圖片提供:長景國際設計
2018-12-18| 人氣:3801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藝隅The corner around arts

2018-12-18| 人氣:3801

空間好比一件藝術品,悄聲無息地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屋主向我們侃侃而談對於藝術的熱忱,這個家與他的收藏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是改變整體格局的契機,在配置上跳出傳統框架,消弭廊道的存在,減少狹長的深入感,向外翻轉爭取每面牆展示的可能,並且運用建材本身的特質,豐富畫面的層次,延續出整體格局最大面向的展延。

在整體空間中,「沙發的形式」主導著生活的可能,爭取容量最大值,兩種座向提供住戶更多元的感受之外,也隱約地調整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減低對電視的依賴,偶爾可以單純、平靜地的享受窗外的陽光。

受限於原先格局的需求,電視主牆與玄關共享同一面向,因而串連起牆面的連續性,從玄關的鞋櫃至主牆的機櫃,我們延續同色調的櫃體於前後水平間穿插,若隱若現的手法,串連起分割零碎的面,而門口側邊的鏡面則無限拉伸整體的視覺感。

從玄關一側的牆面,則以比例分割的異材質做拼接,富有張力的大理石紋理,結合紋理細緻的鑿面石紋拼,兩種尺寸相對的紋理,以比例分割的拼接方式,豐富了整體畫面的層次;磨砂質感的鐵件則扮演調和的角色穿插其中,各式各樣的收藏品也將透過背後隱隱折光的黑鏡延伸質感。

由電視牆面橫向延伸出虛實交錯的層板,錯移的手法包容著不同尺度的藝品擺設,成為另一展示的選擇,而後於底部的織布紋理中注入沉穩的冷色調,對比室內居多的溫潤,更顯生動;順迎著光暈的方向至臥榻空間,勾勒出一處寧靜的窗邊框景,人文愜意的氣息也無所隱匿。

打破舊空間受限的餐廳配置,利用舊有中島櫃延伸餐桌,錯置層疊手法使空間視覺面向加大,格局上與客廳開放感也更加通透。

臥室主牆則以些許俐落的線條,展現出屋主對藝術執著的態度;樂土灰泥自然的手感抹面,搭配軟件柔美的觸感,正好柔化床頭剛直的分割線,於黑白之間,調配木質的溫潤,回歸臥房整體最舒適的調性。

設計概念文字為【長景國際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長景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石材、天然木皮、鐵件、黑鏡、樂土灰泥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