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簡約大器 以孝傳家

設計師:王本楷 | 圖片提供:王本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4-10-07| 人氣:516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60坪
預算

簡約大器 以孝傳家

2014-10-07| 人氣:5167

在高科技電子產業擔任主管工作的屋主自預售屋階段即與王本楷設計師合作規劃新家。孝順的屋主除了本身的想法之外,還考慮到長輩的種種需求,合宜的規劃現在與未來。5房的格局裡分出主臥+更衣室、長輩房、客房、書房及親屬套房。常邀下屬到府上共聚的屋主,對客、餐廳的品味自然更加重視。當然,收納仍是設計上的重點,如何藏於無形又能便於使用…!

玄關是代表主人品味氣度的場域,沉穩的色調、簡約的線條隱約散發出人文氣息;石材的地面與天花板的光帶相呼應,加強整區的質感與空間感。同時在收納的設計手法上,除規劃出置鞋區與掛置外套區外,還特別設計一組活動穿鞋矮櫃,體貼主人使用上的實際需求。

離開玄關區進入客廳,映入眼簾的不是雍容華貴的珠光寶氣,而是一派優雅的北歐簡約風情,沙發背牆上是來自瑞士國家鐵路局所指定之MONDAINE掛鐘,搭配水泥板襯托其金屬質感!簡約的穿透式隔間透過玻璃隱約可感受到書房的文學氣息,設計師款的沙發與圓型大几形成不對稱而圓融之美!屋主也相當重視視聽享受,設計師依各設備尺寸規畫在TV矮櫃中;同時在左側設計一區展示櫃組,讓長輩的多年收藏有把玩品味的區所!

與客廳緊鄰的用餐空間是屋主與賓客交誼場域,低調而華麗的圓球型水晶燈照映在墨色烤漆玻璃的圓桌上,雪白的餐具加上愉悅的好心情,讓親情、友情增溫!左側設計了一組穿透式酒櫃,放上幾瓶獨特的洋酒,展現出屋主的品味。而右側設計了一組紅酒收藏櫃,當好友來訪,就是打開收藏多年好酒的分享時刻….

採用雙摺疊門的書房,可讓空間全然開闊也可視需要保有隱私。書房裡除該有的書桌、書櫃外,還特別擺放一組舒適的單人躺椅,閱覽群書可坐可躺不拘一格!

收納、穩重、簡單,長親房就架構在這3個原則下,營造出實用取向的臥室。設計上,選用了進口壁紙來凸顯床頭配色質感,典雅舒適不落俗套!

來到主臥室立刻被德國進口的壁紙深深吸引。質感隱隱浮現的氛圍中,可明顯感受到主人行事低調不浮誇的風格;看看窗外景觀,或坐或臥在貴妃椅上,或看看書享受一個慵懶的時光…。

配置完整的更衣室,可以收納眾多的衣物,讓物物有定位。同時還設立了保險箱區,便於收藏貴重物品。當然,一組完善的掀鏡式化妝檯也勢不可少,為未來的女主人留下美顏的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王本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黑檀木、鐵刀木、斑馬木、藝術烤漆玻璃、歐洲進口壁紙、大金全氧熱交換設備、黑金鋒大理石、歐洲進口Artemide & Castore 燈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