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譜畫簡約生活 整合動線與機能

設計師:好室佳室內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好室佳室內設計
2018-10-01| 人氣:481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譜畫簡約生活 整合動線與機能

2018-10-01| 人氣:4811

位在老舊巷弄中的老公寓,以換新之姿,展現不同的樣貌。屋內空間因為切割零碎而變得狹小,在屋主與設計師的溝通之下,將原始格局做個小修改,以最符合生活動線的方式,重新規劃。擅長展現自然質樸風格,又創造出收納空間的設計師,讓屋主一家得以感受舒適,適度放大的空間讓視線通透,悠遊自得。

一進門原始格局為客廳區塊之外還有一道通往陽台的門,客廳區塊收納上尚保留原始的舊櫃子,容量不足,且多無門片設計讓雜物暴露眼前,更顯空間雜亂;另外窗邊區域,無規劃收納,東西無處放置,參差不齊的小櫃子,讓美感上大大減分。

在經過設計師的規劃下,將舊有櫃子處打掉,把電視牆轉向,讓沙發靠牆,有更大的空間能更好的展現大器,並在窗邊設置臥榻,座椅下兼具大容量收納,原有的通往陽台的門則封起,在此處設置高櫃,讓客廳收納力更加大。客廳活動空間瞬間多出至少2坪,也提升收納機能,搭配屋主喜愛的木質感風,質感滿分。電視牆部分以文化石磚做點綴,讓空間稍有變化,也獨具風格。玄關處設置鞋櫃,櫃體腰部位置設計展示平台,讓客人一進門可以一眼見到屋主的收藏藝品,地板上則使用不同與客廳的地磚,讓2個場域得以區分,避掉因為坪數限制而犧牲掉玄關的因素。

餐廚空間部分,原為一般舊式格局,餐廳位於客廳旁,廚房則為一長式狹小空間。由於屋主習慣於客廳用餐,故將餐廳捨去以加大廚房來滿足女屋主的夢想,設計師將餐廚空間合而為一,設置L字型廚具,並在與客廳交接處設置吧檯,增加生活質感,又能方便擺放果汁機、咖啡機等,同時讓親朋好友可以在此休息吃吃點心。

首次能依循自己的心意規劃設計,屋主格外興奮,也對新的格局非常滿意。孝親房保留格局,以收納為主力,在一牆面設置至頂高櫃,滿足老人家的收納需求,也讓空間不因雜物縮減活動範圍,讓動線更安全,生活更安心。主臥房亦設置至頂高櫃,除此之外,另加一浴室,在格局分配上餐廚合一之下,後方的唯一的浴室,空間自然加大,設計師在此將浴室分為客浴與主浴,方便一家人如廁免等待,因應老人家所需,也在客浴加裝安全扶手,更顯設計師用心。

客房方面,設置櫃子與臥榻方便客人休息,此處原本的陽台也拆除,加大了室內空間,適當的留白讓客人有了休憩之處,賦予更多解讀空間的樂趣。

設計概念文字為【好室佳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24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好室佳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美耐板、磁磚、系統櫃、壓克力噴漆、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