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對比黑白 空間比例的經典表情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12-12-10| 人氣:1462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30坪
預算

對比黑白 空間比例的經典表情

2012-12-10| 人氣:14620

從經典的黑白彩度裡出發,探究時尚與奢華絕對的價值,藉由材質的融合搭配,營造空間中深遂而延續的感覺。擅於處理異材質融合及拿捏比例的境庭設計提及,黑與白的效果,除了顏色的張力,最重要的是透過材質的折射,製造空間開闊的表情,再透過牆面造型,整合出原本的機能,以隱匿的手法規劃,圍塑出空間落落大方的現代時尚氣勢。

玄關利用灰鏡將電箱掩去的貼覆設計,同時具折射性質可以放大空間效果。一旁鞋櫃採懸掛方式規劃,與TV主牆做延伸性的設計,具通透、延續的空間感。

客廳部分電視主牆以灰鏡搭配大理石材延續至玄關鞋櫃的設計規劃,主要視攏絡視覺效果,製造深邃的空間感。沙發後方以進口壁紙做背景,一旁以木作為框架搭配造型板,與光影做層次上的互動效果。

餐廳區域的規劃上以石材、不鏽鋼、皮革形塑出餐桌椅的現代質感及俐落的精神,自玄關延伸而至的大理石材檯面,維繫空間裡垂直水平的比例之外,更成為展示空間使用。

私密空間的鋪排範疇裡,小孩房的閱讀區利用展示櫃藏燈的方式安排充裕的光線來源;衣櫃以木作配置左右對稱的灰鏡,加深視覺的延展效果。同時考慮孩子成長的空間隨著年齡增長,需要較多的空間供其使用,於是只有做展示櫃、床架、閱讀區域的規劃,其餘均採活動傢俱,設計師更於床座下方設計收納櫃,便於生活所需。

主臥空間在主牆面TV櫃、收納櫃、化妝桌均利用櫃體整合成為相同的動線及將機能隱匿於櫃體之中,簡化了空間裡線面的關係。為了加深視覺的延續感,於是衣櫃材質上以黑鏡配置木作的方式,利用其折射原理,同時降低空間壓迫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