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簡預算 成就家的夢想

設計師:Tina | 圖片提供:錦佑室內設計
2016-03-01| 人氣:1058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3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38坪
預算

精簡預算 成就家的夢想

2016-03-01| 人氣:10582

原始屋況及屋主期待
三十五坪空間分化出三房兩廳的格局,以現代標準而言是小家庭的基本格局配置,但卻很難同時達到空間感敞闊且機能齊備的雙重要求,而本案屋主即是要在不動格局且僅六位數預算的前提下,期待錦佑室內設計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設計重點與特色
省錢裝潢的訣竅,錦佑室內設計表示有三個重點:不動格局、大面主牆、使用壁紙。不動格局已經省去一大半的裝潢費,但又不希望空間感狹隘不舒適,設計師先在客廳窗邊規劃臥榻,不僅增加客廳的使用彈性,更可藉由臥榻的線條,延伸從餐廳望向客廳的視覺長度。

而有限的預算要包含所有軟硬體,預算的配置比例則成了設計規劃的絕對重點,錦佑室內設計將比例重點放在空間主牆的設計規劃上,以色彩、形體多變的石材鋪敘客廳電視牆,對比石材的豐富粗獷,設計師以壁紙佐以對稱黑色烤玻表述柔和表情,而餐廳則以橡木集層木皮去化橫亙天花板的樑體壓迫,放大主牆面的設計面積後,聚焦的空間視野讓空間感放大,也點綴出設計質感。

而一家四口需要的收納空間,設計師則利用樑柱產生的畸零空間,以可彈性變化的木作櫃體完美修飾。大門入口處左方有寬達一百二十公分的巨大柱體,錦佑室內設計利用側邊畸零區塊設計至頂的收納鞋櫃,循著櫃體轉入餐廳空間,只見展示層架上的藝術品妝點出餐廳的雅緻氛圍,實則為設計師運用巨大柱體的寬度規畫出的餐廳主牆,一旁還依照柱體深度訂製木作高櫃收納餐廚電器,三面使用的設計,將柱體畸零發揮到收納的極大值。在臥房中設計師亦沿用木作櫃體的可塑性,完美修飾掉建物結構的不平整處。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3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錦佑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石材、超耐磨木地板、壁紙、橡木集層材、木作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