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收藏珍品藝廊式的品味生活

設計師:吳啟民 |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2018-08-07| 人氣:9906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收藏珍品藝廊式的品味生活

2018-08-07| 人氣:9906

居家收藏展示是室內設計的重要項目,展示了屋主的生活閱歷,品味收藏。如何在有限的坪數同時收納與展示? 喜愛跟朋友品茶,小酌,收藏多樣杯壺用具,也珍藏雕塑畫作古玩,簡約清新的美式現代環境融合東方元素的設計,正是屋主的個性寫照。

於是我們設計展示空間的時候將兩者結合,以美式古典融合屋主東方元素的珍藏,往私人藝廊的方向思考-在40多坪的空間創造收納與展示複合式空間需要層次感。於是我們有了以藝廊檔期展覽的概念。讓展示物件輪替展出,而非將所有收藏全然攤展。

屋主珍藏的大量的杯壺用具也以同樣的概念並存在這悠活的空間,每次僅少數拿出來使用或展示,用餐區的收納櫃發揮了強大的展示收納功能,將暫時未使用的器具妥善收藏在抽屜內的格子。

深入瞭解屋主的生活習慣,除了兩間客房留給在國外的孩子,不定期來訪的親友,大部份在家的起居時間是從容悠閒的,原本建商設計的格局是四房,長達九米的長廊貫穿全屋,屋主不需要那麼多房間,我們將長廊截短,多創造一個臥室內的衣帽間,以及長廊盡頭的收納室,滿足屋主大量的收納需求。臥室也兼具休憩,閱讀,書房用屏風區隔開放式空間,並將餐桌區的木作收納櫃,櫃腳家具化,讓優雅的線條潤飾大型木作櫃。

以時尚灰、藍、湖水綠柔合了視覺主調,以簡化的線版修飾線條,客廳電視牆的大理石紋路,以一種自然美感,祥和安定的與窗邊的整排百葉窗協調一致,茶几也採用大理石面板,讓整個空間色調和諧。

萃取最純粹美好的心靈能量,棲身在築心之地,修身修心。在大方向上符合屋主喜愛簡單生活,細節上卻格外用心,收納、展示的協調,成功創造出一個讓人一進屋,就安心自在的居家小型藝廊。

設計概念文字為【尚展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尚展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泥作、木作、線板、 大理石、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