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金碧奢華 感巧思美宅

設計師:好室佳室內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好室佳室內設計
2018-05-18| 人氣:6476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4房、3廳、4衛
坪數
85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4房、3廳、4衛
坪數
8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金碧奢華 感巧思美宅

2018-05-18| 人氣:6476

此案為三代同堂家庭,希望風格能呈現低調奢華舒適感。玄關因風水考量,業主希望進門不要直接看到客廳,在玄關使用簍空造型板配上銀紗玻璃,一方面阻隔視線,一方面也將光線引導至玄關處,牆面搭配銀色壁紙,巧妙妝點了玄關的單調空間。因應長輩希望家庭圓圓滿滿,所以設計師在客廳天花板中巧妙地加入其元素,搭配圓形水晶燈飾營造出圓潤柔和的觀感。設計師亦發揮巧思將冷氣維修孔,完美隱藏在天花板的造型與燈光後,並做了修飾讓光線更立體明亮。

電視牆則採用特殊蔚藍海岸石材,不僅稀有,更營造出大片石材的宏偉氣勢。沙發背牆同樣使用石材搭配整體風格,亦區隔出泡茶區與沙發區。泡茶桌則是發揮了替業主省錢的巧思,將電視牆的剩料加以運用,量身訂做成一大一小的茶桌,小茶桌則安裝了滾輪,方便隨時移動與清掃。屋主平日喜愛收集酒品、骨董,訴求要有大量的收納與展示空間,因此在泡茶區側牆設計玻璃展示櫃,讓業主珍藏品得以充分展現,也讓家居尊貴中更顯不凡。

廚房部分,門片採用推拉門的設計,表面透過木工塑造出曲線,搭配上黃金鏡與清玻璃,展現空間優雅,並兼具了好維護的特性。此外,吧檯天花板上隱藏一捲簾,符合女主人在大火烹飪時可以達到阻擋油煙的效果,讓其他空間的空氣保持清新。

公共空間中因父母習慣在較大的空間生活,於是在二樓規劃中設計為全室開放性。主臥加入一些飯店風格作為主軸,床頭使用金色系繃布,輔以菱形圖案,加上小鑽點綴其中。衣櫃門片結合木皮與皮革紋繃布,在光線照射下展現淡淡貴氣感。窗邊空間則放置了休閒桌椅,成為男主人與女主人談天說地的休息空間。進入更衣間的空間及陽台出入口為讓TV主牆空間協調對稱,設計師巧妙的設計使用玻璃推拉門隔出空間。更衣間衣櫃設計特殊圖騰雕花烤漆玻璃切割,讓密閉空間呈現出典雅。

男孩房運用了雙色烤漆玻璃加上星星點綴圖騰增加活潑性,床頭左後柱子,設計師則運用巧思,利用對稱方式將柱子修飾掉也讓床頭主牆明確地跳出空間,使用白色繃布跟茶鏡,使其跟暗色系衣櫃映襯增加房間明亮感。女孩房部分,屋主女兒喜歡粉紅色,特別將線板、床邊小櫃與書桌烤漆成粉紅色,牆面貼上碎花壁貼,在暖色燈光之下,散發微粉鄉村風展現出小女孩的羞澀感。

設計概念文字為【好室佳室內設計團隊】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8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好室佳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3廳、4衛
主要建材:
進口五金、壓克力噴漆、木作、裝飾線板、烤漆玻璃、壁紙、銀紗玻璃、黃金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