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成都連鎖刷刷鍋店(微笑飲食文化)

設計師:鄭惠心 | 圖片提供:鴻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5-12-30| 人氣:824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座席數136位
坪數
1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座席數136位
坪數
135坪
預算

成都連鎖刷刷鍋店(微笑飲食文化)

2015-12-30| 人氣:8248

多元獨特的飲食文化向來能為饕客們帶來十足繽紛的味覺感官,若要同時滿足於視覺的追求,除了在空間表現上有更明確的主題性之外,擁有創意與獨特性則更能讓盤中食物在色、香、味之餘還能增添空間氣氛來加以調味。

本案是座落於西門町成都路的火鍋店,由於客層主要鎖定為年輕族群,因此在設計概念上以年輕休閒作為主軸,同時為了將”以客為尊”的設計概念徹底落實,因此決定利用”微笑”作為空間主題,將水平立面與垂直軸面的妝點元素藉由弧線造型貫穿,引出微笑概念,並且成為店內的主要風格。全室以弧線與色彩來延伸出有趣活潑的用餐空間,同時希望讓顧客在整個用餐過程中均能感受到空間所帶來的愉悅氛圍並且享受到賓至如歸服務。

商業空間最吸引人之處在於可以將創意無限延伸,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勾勒大眾對於空間的特殊想像,因此為了彌補本店位於地下室,缺少對外窗戶的延伸性,設計師在入口處利用穿透反射性的材質創造景深,以茶鏡搭配明鏡的線條切割手法,交錯出深淺互搭的表現方式創造出空間裡的延伸尺度,並且搭配活撥度十足的時尚吊燈來豐富視覺張力。在整個開放式的空間裡,依序清楚的將餐廳包廂區、自助沙拉吧區、座席區等明確劃分,以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另外,為了讓顧客甫入門立即被親切溫暖的微笑氣氛所重重包圍,因此視線所及盡是一波波貫穿全室的流暢弧線以及鋪陳整室的暖色調輸出牆面,在繽紛度十足的牆面上隨處可見插畫風格的花卉圖騰在環境中蔓延,並且在顧客流動的軌跡之中,醞釀出空間獨有的親密律動。

利用空間本身所具備的條件,透過不同元素的整合之後創造出大眾化的需求,而餐廳所要表達出來的除了一種舒適的用餐環境之外,更是一種飲食文化的另類傳達,因此藉由豐富的主題性,強化出空間與顧客之間的自然共鳴,同時表現出同中求異的食尚情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鴻樣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座席數136位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 塑膠地板 牆面輸出 茶鏡 明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