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在地與時尚鎔冶於一爐

設計師:鄭惠心 | 圖片提供:鴻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5-12-30| 人氣:653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座席數 118席、廚房、一衛
坪數
9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座席數 118席、廚房、一衛
坪數
90坪
預算

在地與時尚鎔冶於一爐

2015-12-30| 人氣:6532

廣受歡迎的和風創作料理連鎖店,空間氛圍早已被消費者所熟悉,此次位於台灣最南縣市的分店,如何營造南台灣獨特又不失品牌形象的特色。

首先,由於占地面積較廣,又有充分的挑高天花,設計師運用大量塊狀造型呼應陶板屋一貫的紫色方塊品牌象徵,同時紫色方塊也呈現在坐位與坐位間的玻璃上,確立店家既有的品牌意識。

接著,採用日式溫暖的設計概念,大量茶鏡與木材的搭配,運用在牆面、隔屏等,

在多元塊狀立體中隱約透露溫暖的用餐氛圍。且因位於屏東,特別加入原始自然的元素增添寫意的在地氣味。例如,白色樹枝造型圖案,不規則地散布於墨色玻璃塊狀中,讓顧客細細品味各種造型在空間中交錯繚繞的質感;有些牆面則使用隨意的線條,形成如大樹樹幹般自然原始的畫面;不管哪個角落,在在感受到溫暖自在的服務。

除了塊狀的設計運用外,細長的圓形不鏽鋼管從天花到地面,貫穿層層木質夾板或墨鏡玻璃,引進新潮元素,增添店裡都會特質,打造出新穎時尚的用餐環境,呈現創作料理餐廳的都會感與現代感,讓消費者在此用餐倍覺時髦與新鮮。

室內梁柱與餐桌椅以黑色系為主,隔間的透明玻璃具有軟化空間氣氛的功能,加上擁有優渥的光線條件,設計師於是保留大片窗戶面積,讓自然光柔和地散發溫暖,提高用餐環境的明亮舒適。即使拉下窗簾,亦有半透明遮光效果,與室內玻璃隔間相輔相成。

方塊的特色依舊在空間中佔了一個很大的份量,並利用這些方塊形在空間中互相呼應與對話。例如,每個座位上皆設有三展方形吊燈,加強店內的招牌形象;半身高的墨鏡隔牆,也注入方型玻璃燈元素,一字排開,頗具燭光效果,增添溫馨浪漫風情。

多元的材質運用且互相搭配,在空間中形成一種溫暖無重力的氣氛,一如南台灣輕鬆緩慢的優閒步調。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9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鴻樣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座席數 118席、廚房、一衛
主要建材:
墨鏡、明鏡、烤漆玻璃、玻璃貼紙、方磚燈、耐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