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清‧透‧光 薰陶迷人的用餐氛圍

設計師:鄭惠心 | 圖片提供:鴻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5-12-30| 人氣:672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00坪
預算

清‧透‧光 薰陶迷人的用餐氛圍

2015-12-30| 人氣:6721

美食餐廳人氣決勝的關鍵,除了料理本身的特色及美味指數外,餐廳實體空間的型塑與氣氛情調營造,更是吸引顧客上門、為食物增色的重要加分利器。鴻樣設計鄭惠心設計師在掌握商業空間主題以及洞悉顧客心理上,稱得上是業界翹楚。對於全省幾家陶板屋的設計規劃,除了統一貫徹品牌設計主旨外,再根據每一個分店打造出專屬語言,達到同中求異的效果。

陶板屋板橋分店,設計師強調的是清‧透‧光的空間質感,客席與客席之間利用不同材質的隔屏劃分出數個場域,界定區域的因子選擇輕質可透光的特性,例如茶鏡、光隔屏、矮光台,讓空間不那麼赤裸裸地開放,而是在穿透與開放中有著隱約的虛實變化與層次,並藉助茶鏡反射原理,達到令客席區視覺擴大的作用。

光線的變化是勾勒空間情境極佳的道具,設計師擷取代表陶板屋的CI圖騰─紫色方塊的靈感,將之轉變為方塊燈並埋入隔間,讓生動的光影點燃用餐的氣氛,而為了安全考量,方塊燈改以使用LED,顧客不小心碰觸也不會有燙傷的危險。方塊的意象繼續沿用於樓梯側牆,立體幾何方塊不規則的重疊組構暗嵌入牆面,加上隱藏的燈光投射,交織出時尚而迷人的牆面風情,而方塊本身代表的意涵,令心領神會的人自然會心一笑。

摺紙概念的立體與曲折變化也是設計所使用的語彙之一,從店門口的天花造型即可清楚感受,從結構上玩味設計,為空間增添豐富的韻律與流動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0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鴻樣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茶鏡、木皮、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