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窩、銀窩 不如我的完美書窩-幸福空間

居家公領域中,最能體現個人品味與享受區域性自在感,就非書房空間莫屬了,不同於客廳、臥房的制式界定,完全地開放或是運用玻璃材質作出穿透式隔間設計,都是書房呈現的形式之一。

金窩、銀窩 不如我的完美書窩

2014-04-02| 人氣:6566

居家公領域中,最能體現個人品味與享受區域性自在感,就非書房空間莫屬了,不同於客廳、臥房的制式界定,完全地開放或是運用玻璃材質作出穿透式隔間設計,都是書房呈現的形式之一。

topic02_65_01.jpg 

結合了動線規劃,春雨時尚空間設計陳維林設計師建議,若是計畫擁有穿透式的書房,可將其安排於客廳旁邊,一來可以創造出客、餐廳與書房大公領域串聯性視覺,再者還可藉由客廳採光,增添明亮質感。

topic02_65_02.jpg 

另外,一般家庭最關心的收納與展示,春雨時尚空間設計陳維林設計師也提供以下幾種提案。

《提案01.》矮櫃靈活用 書桌再延伸

 topic02_65_03.jpg


除了高櫃或是吊櫃選擇之外,陳維林設計師也大力推薦矮櫃這項選擇,因為透過事前規劃,可將矮櫃依照書桌高度順勢打造,透過檯面延伸彷彿多擁有了一個機能側桌。

 

《提案02.》隱私與開放 吊櫃組合一次搞定

topic02_65_04.jpg

無論是運用門片或層板規劃的吊櫃,不僅能充分體現實用功能的不同,搭配材質、色彩甚至個人收藏後,都能輕鬆呈現出個性化的味道喔!

《提案03.》臨窗臥榻 形塑終極休閒感

topic02_65_05.jpg
一張書桌和主人椅、再加入一張單椅,如果還不足以勾勒完全放鬆的閱讀場景,這時不妨再沿窗設置一處臥榻,想像男主人在書桌前辦公,女主人在臥榻上小品咖啡、翻書,隨興閒談是不是頗富互動樂趣呢?

[影片] 書房空間的設計規劃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dC4E_Es0mS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